蝴蝶蓝相关子博;主博左色/Sasyoku;头像叶黄周;本命叶不修、黄少天、周泽楷、张新杰,韩家公子;叶攻以及万年冷逆。CP:双叶年上,叶黄,叶周,黄周,周黄,江周,韩张,叶安,乔安,乔高,罗包,策轩,魏包魏,邱宋,叶张,叶邱,叶韩,叶包,喻张,乐新,乐天,乐平,烟酒,顾韩,风流……;雷叶蓝,雷周翔,雷韩叶,雷叶受,雷飘御。

执(《谈谈情打打怪》系列三)01-02 #叶黄#

《谈谈情打打怪》原本是个全员文,设定:

        人类所处的空间周遭有不同的异空间,变异到一定程度会影响人类空间,RY联盟就是清理空间变异防止人类被挂的组织,组织有各种高科技黑箱隔离改规则手段,但很多变异还是需要人类进入处理的,有处理能力的人基本都会被搞到RY联盟旗下的各大战队里。嗯,简单来说大概每个任务都像内容性质不同的副本这样。战队人员的特质基本就跟女神·毛虫·绿原作中的24职业差不多。作者是个渣,设定基本都为情节服务,有任何不合理的地方球捉虫球讨论射射大家啊。


混个分,字数:5153,自由创作。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执 01

 

        苏沐橙跟叶修去会议室,和联盟总部开视频会,出来后两人脸色都有点凝重。两个人对望了几次,彼此的心思和可能的判断甚至接下来想说的话想做的劝说和解释大概都互相了解了。陈果看了着急,但还是忍住了没有问。

        这时,包荣兴简直是不负众望地嚷了起来:“老大怎么了?这次很棘手?那我跟你去啊,然后多带几个人不就行了?把安文逸也带上,我保证不耗他的蓝!”

        众人都又好气又好笑,罗辑使劲把包荣兴往后面拉时有人不禁笑了起来,气氛就这样缓和了下来。叶修于是摆摆手说:“不是什么大事,就是一个任务嘛,大家不用太紧张啊。”众人腹诽,我们不是看你和沐橙刚好像挺紧张的嘛。

        善解人意的联盟女神就解惑说:“这个任务难度是SS级的,大家知道一般SS级任务,我们队这种级别的队伍一个标准5人组合也只有50%的把握,但是,这个任务特别之处在,空间极端不稳定,连联盟都没能完成传送,他们已经尽力了;并且他们计算出这个空间碎裂前能接纳的空隙最多只能挤进去2.3个人,”苏沐橙这时调皮地笑了笑,接着说:“也就是只能让2个人去。”

        叶修接着说:“联盟都做不了传送的空间,你们知道联盟战队也没几个人能做到,能做到的那几个,都是术法类的。”

        这时除叶修外最擅长战术预报的安文逸已经大致明白了状况:“所以,表面上来看,最理想的人选是XK双鬼,但是考虑到SS级的战力情况,其实2位五圣级别的人去才最有把握,所以联盟不只联系了XK,还联系了XX……”

        叶修看着安文逸笑笑,说:“小安说得对,刚才的视频会除了XK和XX还有别的战队参加。”

        “哦,那现在看来没有即时结论?其实我刚才说得过了,一位五圣加一位队长级别的应该也比较保险了,所以应该有人选啊……那个空间的怪有什么特别的吗?”

        苏沐橙却只说了句嗯。然后叶修说:“反正大家不用担心,回头我和那几位商量下,总能解决的。”

        其实XX两位队长情绪不高的原因基本跟这个任务无关。视频会议是要求XK/XX/LY/BT/LH/WC正副队长参加的,但是黄少天没有出现,导致叶修非常担心。如非不可抗力,黄少天是不会缺席战斗会议的——苏沐橙也明白这点。

 

 

        大概两个月前,黄少天在任务中受伤了,而叶修是一个月后才在一次模拟对战互喷垃圾话时听说的,黄少天只是随口说了句“动作太慢啦老叶难道你也腿伤未愈吗看JJJJJJJJJ!”叶修随口应道:“腿伤能影响模拟训练?剑圣大大你的智商呢?”然后话锋一转就接着问:“还谁腿伤了?”

        黄少天语调自然亲切的说“就是你的剑圣我啦诶我没跟你说吗不是早就说了吗哦没说就没说呗也没啥啦只是小伤反正受伤也不影响模拟训练,哦要真人PK我也不怕啊照样踢飞你这种小障碍简直不在话下湿湿碎啦……”

        叶修犹豫了一下,一个小破绽在面对剑圣时还是很致命的,然后简直毫无悬念就被砍死了。叶修给自己点了个蜡,想想也不好说啥,只能顶着一大波“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叶不修让你好好领教剑圣的实力吧”的语音攻击对下个对战请求点了个“拒绝”。

        还是有点不放心,第二天去敲了喻文州,旁敲侧击几个回合,喻心脏的心果然确实没比他自己干净多少,已经将他的来意探听了个七七八八,虽然他本也没想着隐瞒。

        “叶神……我也想给你点个蜡啊,”喻文州叹息,“我是真的以为回来当天他就马上向你汇报了,因为那天他原本就挺兴奋的,我问过知道是和你约好了晚上PK……”

        “文州你就直说了吧,到底怎样了?”叶修改变迂回策略,单刀直入。

        “咳……那我总得顺着当事人的意思,要不我去问问他?回见?”

        太假了好吗!要随便换了个人哥都还能信一下,你个护短的心脏能信?

        如此这般两个人各怀目的地将对方打发了,或者说被对方打发了。然后叶修没等来消息,但也没有追问,他想着看喻文州也没有特别担心在意的样子,话痨也还活跃地PK,模拟训练时还活跃地垃圾话,上机做二维模拟时还活跃地文字泡,估计也是没啥大碍。其实喻文州还真去问了黄少天的,黄少天回了句,这有啥好说的啊老叶怎么这么烦,别管他,于是喻文州就真不管了。

 

 

        叶修上机在联盟联系表里敲“烦”,没有回应。苏沐橙把通讯器递了过来。叶修的通讯器坏了,坏了很多年都不修这当然是故意的了,他很直接的跟联盟说,通讯器干扰哥打怪训练领导新队甚至衣食住行,他是联盟第一人啊,有时候联盟规则还真拿他没啥法子,违反规定也就罚点奖金,众所周知叶修的态度肯定是奖金你罚呗,又不影响哥打怪抢稀有材料。

        苏沐橙的通讯器已经翻到“夜雨声烦”的界面,叶修按下呼叫。

        有点不正常;平常会接通得更快。

        “……苏妹子?”声音有点不一样,很细微的不同,是叶修才会意识到的细微。

        “少天。”叶修回应。

        “哦老叶,啥事?”

        “你伤到底怎么了?”

        也许是叶修的声音听起来过于严肃,黄少天没有多话,直接回答:“哦,还几个星期就好了,不过如果没有意外我必须再监禁4周才能出任务啊简直不能忍,张新杰搞这种专制制度就没人能管了吗!联盟还有没有半个有血性的了啊擦!”

        “……”信息量略大,叶修接着问:“你在BT?”

        “不,是张新杰在LY,来了LY还如此的霸道,以前我还没觉得他跟老韩是一路人呢结果真是看错人坑了爹啊!”

        “……医生都这样……他们最恨不听医嘱的人。所以你记得听话不然被第一治疗黑名单了的话日后有点什么擦擦碰碰的都被要求送给他照顾可有得你哭的。”

        叶修已经了解了个大概,不能靠LY自己的治疗,非要劳动张新杰,而张新杰这种以BT为家的人肯提供上门医疗服务,说明伤很重,参照时间来看,肯定是黄少天要求使用强制回复,不管用的是哪一种,都是可能导致职业寿命缩短的手段。

        “……你这么急干什么?”其实叶修也明白黄少天对于LY的重要性,更明白RY联盟任务对于世界空间的重要性,有时候抢的就是时间,而联盟人手不足的问题也是无解,但是,事关黄少天……

        “老叶你也来跟我矫情不是吧?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会反对,但我就是不能放队长去冒险,你看队长也拦不了我不是么?说明从大局来说这样其实是对的,队长是默认的。”

        “你啊……”叶修笑笑,怪不得完全不跟自己提这事,剑圣大大的心非但不脏,还可通透着,然后你根本就毫无办法。

        “你还制动的吧,会议也没有参加,回头好好听文州说,SS级任务MGZD-KZL空间我和你出,但是时间要做精准计算,我来LY,让新杰等我来了开完会再走。”

 

关于设定

  • 1.      任务级别:从高到低依次为SSS/SS/S/A/B/C/D/E/等等;

  • 2.      任务人员:最普通的D/E任务2人组解决,一般来说,联盟不允许单人出任务,不允许不带通讯器以便紧急求援。

  • 3.      传送:普通的空间由联盟完成往返双程的传送工作,战队只要出人就行,一般可以传送多人,联盟传送被称为班车;战队人员会传送的是某几个术法职业,比如鬼剑,术士,但一般只能单人传送,双人传送要求极其精密的计算和操作能力等等。

  • 4.      模拟训练:全息模拟的训练方式,基本只需要使用大脑,其他身体和装备信息由系统模拟。由于RY联盟的目标是打怪,因此系统提供各种打怪的模拟训练,当然联盟战队队员想PK也没问题。另外联盟组织了2年一次的模拟战队联赛以便联盟收集各种数据和鼓舞战队士气。

  • 5.      二维模拟:开个机器就能玩的模拟训练方式,主要是战术训练。

  • 6.      五圣:不存在账号卡,只存在联盟代号,五圣称号属于人而非属于联盟代号,因此斗神=叶修(代号君莫笑,前代号一叶之秋),剑圣=黄少天(代号夜雨声烦),拳皇=韩文清(代号大漠孤烟),枪王=周泽楷(代号一枪穿云),魔术师=王杰希(代号王不留行)。

 

 

 

执 02

 

        MGZD-KZL空间的稳定和脆弱已经到了一定程度,不适合用热兵器,术、法应该可以但是联盟也没法那么细致的逐个点线进行测试得出准确的限定值,而且如果加上那么多维度不同的限定值那战队队员的战斗空间也太小太影响发挥,所以从现有情报来说,最适合的是冷兵器,而且那么复杂细致的任务还要是SS级,对个人能力要求自然很高,然后配合默契度自然也要高,最终适合去的组合是:叶修+黄少天,李轩+吴羽策,其他的组合可以考虑但是也多少有点不足,比如叶修和韩文清从来没有配合过啦,叶修和王杰希就算有各种限制相信也能应付但是一个散人一个魔术师拜托啊谁配合谁啊谁比谁更不天马行空一点啊,枪不行所以排除了枪王。

        这种情况,如果黄少天在场,估计马上就出结论了,肯定是直接一句:“那行,我和老叶去呗。”但是黄少天不在,有绝对决定权也足够了解他的状况的LY队长喻文州却也没有回应。吴羽策静音和李轩商量了一会儿,然后由李轩说:“我们两个可以去的,但是老实说,暂时只有40%的把握。”叶修扫了一圈在场的人想找个人凑合,后来还是放弃了。没有人要求喻文州表态,这个单独作战能力一般但战术和团队指挥顶尖的LY队长向来非常靠谱,在座的人都明白自己无需多言。散会前冯主席看了看最让他省心的喻文州,再看了看最让他不省心的叶修。后来冯主席接到了喻文州的通讯请求,被告知LY和XX将接受MGZD-KZL空间的任务请组织放心以及麻烦和XK知会一下,多信心有礼貌的孩子,他好欣慰地默默在自己心中又给喻文州加了好多分。

        联盟对任务的分级其实是基于危险性,或者说对RY空间的影响系数而定的。影响系数小,往往就能用更粗暴的方法解决,自然难度会低很多;因此,SS级的任务代表的高难度,其实是来源于对RY的影响,也就是危险性,因此叶修不想让XK去冒险,因为这也代表了拿RY自身来冒险。叶修黑了陈果的通讯器,去LY的途中找张新杰要了黄少天的回复治疗信息和当前资料。

        到了LY出来接人进去的是郑轩——“为什么是我出来接人啊,心脏会不会传染,亚历山大。”——“喂喂哥就在你旁边呢,再说你不是天天跟着你们队长吗,有没有传染你不知道啊?”叶修表示郑轩小朋友简直太甜。

        郑轩也没给倒杯水喝,直接领到黄少天房间。开门一看叶修就觉得有点不好。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

        黄少天今天出狱,哦不,出医务室,本来他觉着扶墙跳回宿舍不成问题的。但是张新杰在啊,张新杰能忍吗,再说喻文州也不愿意他胡来,一来一往谈判破裂两位战术大师对视一眼然后喻文州就爆了手速公主抱起来。回宿舍的一路上,三人收获“yooooooooooo”无数,黄少天觉得简直不能再耻,以后再也不要跟搞战术的玩耍了,直接闭上眼睛谁都不看。等他睁开眼,他看见的是又一个搞战术的脸,而且这张还是自带嘲讽的。

        喻文州把人放下转身和叶修打招呼,黄少天于是也说:“哟老叶来啦,速度很快嘛,谁给你新搞的移动装置?”

        还能不能愉快地合作了,你重点永远就只有RY的新玩意儿吗。——叶修倒是不会这么想,他反而觉得有点好笑,就笑着和大家打招呼,然后说:“少天,又能跟哥出任务了,很高兴啊?”

        “去去去去去去谁高兴和你出任务啊,我生是LY人死作LY鬼,死空间也要和队长在一起和小轩轩在一起啊……”

        “黄少你不要胡说队长和我才不要跟你死空间,啊啊啊啊我觉得这个房间的气氛很诡异,亚历山大,我还是先闪了。”然后在黄少天的是兄弟的别跑看剑的伴奏中,头也不回地跑了。

        叶修和张新杰这边很自然就开始了对黄少天身体状况的再次确认和讨论。黄少天对于两人无视自己地谈论自己感到不爽并 表达出来后,被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回道:“你们队长允许的。”黄少天就郁闷了。

        喻文州还是解了围,说:“少天你有不明白的地方就直接打断吧。”

        “还是队长懂我啊不愧是最出色的队长。我说你们不要这么婆妈啦,我的回复速度算联盟第二也没有人是第一啦,根本不成问题。”黄少天其实没啥不明白,任何任务都有风险,何况这次是这么诡异的任务,基本上最有经验最具战斗力最能随机应变以及,最有默契的组合就是他和叶修了。现在的问题只是他的伤,所以他接着问:“张新杰你用我能听懂的方式说说,到底我要禁止任务4周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已经解释过资料,目前的结论是:MGZD-KZL空间可以再撑4周,预估修复时间是3周,当然如果黄少天和叶修顺利,可以1-2周解决战斗,随机因素比较多。

        张新杰回答:“其实是传送的问题,传送班车对这次的回复固定有影响。”

        叶修点点头接下去:“所以新杰的意思其实是不准你坐班车,不过这个任务原本就不能坐班车,我去打个技能然后我们就出发吧。”

        “你都是低阶技能,传送阵不好用吧,双人瞬移吗?”喻文州问。

        “嗯,临时操作的话确实运算量太大,所以我想先打个技能,然后运算方面偷步做好,再打个记忆技能储存下来,就可以直接用了,我和少天的配合没问题。时间无多越快越好,正好你和新杰都在嘛,麻烦你们了。”

        麻烦自然是说不上的,联盟任务本来就和每个人都相关,谁都有责任全力支持,不过叶神你算计得也真精准,各种条件恰好就你和少天能做到,顺便把另外两个长于运算的人力资源也算进去了……喻文州给黄少天点了个蜡,看过去,正好看见话痨都懒得话痨了,他翻了个白眼。

        张新杰一切以大局为重,觉得没问题了就起身打算去开工,喻文州随后。叶修也起身跟随,到了门边想了想还是停了下来,回头对黄少天说:“少天,我也很高兴。”

 

 

关于设定:

  • 7.      死空间:就是在出任务时在别的空间死掉了,这样就算空间修复任务完成,这个任务本身也算失败,是RY定义的最严重的事故。虽然说联盟成立以来确实出现过牺牲,但每一次都被录入联盟史册被永久缅怀坚决避免再犯。一般人不会拿死空间这种事情开玩笑,但也有不少人并不忌违,然后LY的逗比气氛大家懂。

 

TBC


那神马,安个利:

面对现实(《谈谈情打打怪》系列二) - 策轩

搭档(《谈谈情打打怪》系列一) #罗包#


评论(5)
热度(30)

© 左色已经冷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