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蓝相关子博;主博左色/Sasyoku;头像叶黄周;本命叶不修、黄少天、周泽楷、张新杰,韩家公子;叶攻以及万年冷逆。CP:双叶年上,叶黄,叶周,黄周,周黄,江周,韩张,叶安,乔安,乔高,罗包,策轩,魏包魏,邱宋,叶张,叶邱,叶韩,叶包,喻张,乐新,乐天,乐平,烟酒,顾韩,风流……;雷叶蓝,雷周翔,雷韩叶,雷叶受,雷飘御。

面对现实(《谈谈情打打怪》系列二) - 策轩

窝的专属奶,不,专属画手说要有策轩,于是第二篇就策轩了。但是木有用抽的那些关键词。

关于设定请见系列一:https://leftforleaf.lofter.com/post/21bdda_c49ed2


XK的高层第N次和吴羽策沟通失败。吴羽策是自投罗网到XK的新人,天分资质潜力都无可挑剔,还对自身能力有极其清醒的认识,这种人才哪个战队都不会放过的,唯一的问题是,职业撞车了,他和XK目前的队长既王牌都是鬼剑方向,从资源啊任务搭配啊战队最高战力啊各方面来考虑都是一种浪费,说到底还是个新人,于是尝试说服教育劝解请求他改变发展方向,结果这人酷毙了,态度不卑不亢,立场不可动摇。


这事本来不该扯上队长的,但最后经理还是跑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请队长帮忙了。结果李轩笑笑说,你们估计跟他磨了很久他不答应,才来找我的吧?

正想机智一点地回应呢,李轩继续说,既然如此,就让他试试不好吗?


抱着一半的破罐子破摔想法的管理者们,把吴羽策安排进第二梯队,然后他在各人的一半郁闷一半期待中成为了主力王牌领导以及胜负关键。在各种规则约束和条件不足或者资源匮乏的情况下,永不退缩而又不失谨慎的风格很得人心,就算有时强硬过头了牺牲惨烈一点,但他也会优先掩护队友不惜自己受伤,简直比队长更有老大风范。


但是更适合当队长的人,自然还是更沉稳内敛和冷静的李轩。表面上不动声色,其实李轩对吴羽策这个最有前途后辈很关注,总是要自己亲自选择更难行的一条路这点,和李轩挺不一样的。阵砍双修很少见是因为成功的可能性比较低,但在吴羽策这里看起来完全不成问题。说到底同职业不搭档,也许只是习惯或者想当然而已吧?也没有人真正尝试过。然后,李轩不时会思考双鬼的配合打法。总有一天能用得上的吧。


作为队长关心潜力无穷的同职业队员简直正常不过,但是吴羽策话不多,李轩这种EQ极高的leader型人才刚开始都觉得有点棘手,只好一切问题以职业为切入点,就跟英国人开口就谈天气一样安全。吴羽策的思路风格倒不像他平时行事那样一条路到黑,很是灵活,也懂适时变通,这么聊着话题反而好像跟着吴羽策走了。


口头模拟自然各种不足,于是模拟室继续切磋,吃饭也自然的一起,两人都是事后才发现一直单练单吃的自己不知不觉多了个饭友。


熟悉后才发现,原来吴羽策挺好沟通的,他是一般戒心有点重或者是都懒得跟你说话,但是拿你当朋友之后,就很是坦率,有问必答,也不会刻意隐瞒想法。李轩说同学来试试玩配合吧他也欣然应允。


李轩吴羽策很快就把模拟程序全打爆了。


然后李轩想啊,年轻有为诚实正直的好青年吴羽策肯定是不屑于所谓智取的,于是就自作主张的生病了,好吧,装病了。然后吴羽策自然是众望所归地带着一队磨合磕碰了一路得胜而回。


晚饭出去刷顿好的,李轩队长表示烧已经退差不多了不影响喝酒,还有他感到很欣慰,新人真是有潜力有实力再接再厉。一帮高层暂无对策装聋扮哑。


好吧那就再装一次,果然又更顺利了一点,那既然是日常了就不用出去吃饭庆功了,李轩只好又光顾食堂,然后吴羽策习惯性的在他对面落座,饭后意外地跟着他回了寝室。


策:病好了?

轩:啥米?……啊哦,好了好了。

策:你干吗撒谎?

轩:啊很明显吗?

策:这不是重点。

轩:……

策:……

轩:吴羽策同志啊,作为一个EQ良好的现代人,必要时候采取必要的行动带来大家都喜闻乐见的效果,这是很正当的不应被谴责的行为,来来来哥给你讲解一下这个总体的作战方略……

策:我很担心,你生病我会担心的,尤其是短期内刚病好又病了。

轩:……那什么……你不是看出来我装的了嘛?

策:今天回来看见你才猜出来的。不要废话和转移视线了,既然知道我讨厌撒谎那何必这么做。还有,队长,李轩,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要跟我商量。

轩:靠这什么进展啊?我先回去小吴你冷静一下。

策:这是你房间。

轩:不打算放过我了?要PK?

策:PK是个好提议但不是现在,说了不用转移话题,不过我会给你时间的,等你考虑好了再答复我。但是无论如何有事跟我商量这点你必须答应。我回去了,晚安。

轩:等等!我一直以为我们就是美好的革命友谊……

策:(嘲讽地看了李轩一眼,推门而出,帮忙把门带上,动作平稳不轻不重。)

李轩石化当场,好在是在自己房间。


没搞错吧这么容易看上一个人的吗!

李轩大队长您冷静点啦都认识2年多同进同出1年多了日久生情的条件都满足了何况还有着别人就是喜欢你这一型这种可能性存在呢。


李轩先想明白的,还是战队的事情,既然是队长,还是应该有点担当的,就开始尝试双鬼搭档带领一队的模拟训练,然后开始尝试出低难度的任务,磨合个3、5次,就直接知会高层说,就这么定下来吧,而且最高战力问题也解决了,双鬼带一队的配置模式,比之前他单人带提升的数据还是很可观的。


吴羽策他大爷很是心情舒爽战力非凡,跟个没事人似的。李轩看了不爽了小半天,想自己又尴尬又烦恼的算个啥事,然后转念一想,要他不在意是不是就可以翻过这一页了啊,那当然好啊,于是就也开始装没事。


殊不知吴羽策根本就不是在装没事,说白了这人就这样,他纯粹是忍了有段时间然后抓住了一个合适的机会表白了,自然就坦然的等着人考虑,等着人答应呗。至于李轩万一不答应,不至于吧两人不是一直处得挺好,真有点什么的话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爷还怕了不成。


结果吴羽策等了一天又一天,李轩大人领导风范依旧体恤下属依旧关心饭友依旧但就是看不出来半点要给答复的意思,连个时间也不给。想催他吧,之前自己都放话说会给时间等考虑好了,哪能这么小气又催他啊,吴羽策觉得自己在异空间砍怪时都砍得用力了,即使鬼剑砍怪用力大小其实对伤害影响不大。


然后在ASDFQWER-XK00321空间打完怪大伙儿都撤离时,李轩突然被一脚绊倒,后仰着跌过去并且被吴羽策抱着腰扶稳站好的时候,联盟的传送班车已经走人,双鬼两只还留在ASDFQWER-XK000321。好吧由于鬼剑是会传送阵的多功能人才,而且这里鬼剑还是成双的数,所以没班车也没啥大问题,写报告这种事李轩应付自如。但是,留这干吗,看风景吗。


李轩觉得紧张,有种不知道该叫本能还是预感的东西通知他,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然后吴羽策就显得很镇定地开始说话了。


策:你是队长和指挥,所以我都听你的(这话怎么这么别扭),但是,以前我带着二队时,队员都不会受伤的,你受伤我太有挫败感了。而且我喜欢你啊,想保护你也是理所当然吧?

轩:……哪里理所当然了,我们是打怪啊你以为是打机吗,当然是大局为重啊。等等……什么喜欢我,这事不是已经过去了?

策:过去了?


李轩只好闭嘴,原来没过去啊我去。你不要脸黑成这样吴羽策同学要PK队长也未必输你啊就算我是阵鬼……


吴羽策多少也学会了读这人表情的技能,他有点生气又有点郁闷:你别想什么PK了行吗,是男人就干脆的答复我啊!


轩:靠那我不同意!

策:我哪里不好?

轩:你很好。

策:你讨厌我吗?

轩:不……

策:喜欢我吗?

轩:喜欢,等等,不是这个问题你懂不懂啊EQ是负数吗。

策:不懂的是谁,你EQ才负数。

轩:……


吴羽策过去抱着人亲吻,李轩退却他就进攻,李轩挣扎他就镇压,后来,李轩慢慢抬起双手,环抱着自己强势的搭档,意识到自己认输了。


亲完了也没放手,在特别近的距离看着对方的眼睛,避无可避的眼神坦白出人心的本意。


XK的正副队长牵手出现,吴羽策是有了恋人恨不得昭告天下,李轩虽然觉得很耻,但是又觉得可以闪瞎众人似乎是不错的娱乐。从此以后XK地界盛产墨镜。


End(吧?)


仍然是人少来玩儿艾特(才4位,真悲桑):

 @秋日约定   @魂  @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   @冷月孤燈 

评论(9)
热度(24)

© 左色已经冷死 | Powered by LOFTER